秋樽樱备

就要摆,还要大摇大摆

【绿红】【英勇与无畏接梗】二.新尝试

第二发完结~发糖(x)

“我真的是凭‘本事’下的岗,你为什么说我工作不认真!!!当绿灯侠不容易啊巴里,你就别再损我了.”我朝他尴尬地笑笑,举起手里的威士忌就吨吨吨吨吨.
“别给你的离职找借口啊,你就没想过老老实实干一份长期的工作?不至于每次回地球都要重头开始吧.我可不是担心你的温饱,就是希望,额,你不辜负组织的期望,作为一个普通的地球人也能有多姿多彩的优渥的生活,你懂我的意思的对吧,哈尔?”他不太好意思用这样的方式同我对话,像一个不太成熟的大人,又或者一位许久不见面也丝毫不生疏的旧友.

巴里是真的替我着想,正联良心不是白叫的.我默默听着,一时也不想同他拌嘴.我这些年过得的确是太随性,一个人独来独往习惯了,而巴里,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和一座美丽淳朴的城市.我们,有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,如果不是正联,可能我们也没那么多交集.

“巴里,我懂你的意思,这么长时间一直让你操心了.在我失去试飞员工作成为绿灯侠之后,生活少有稳定的时候,不光工作,人际交往也是.你知道我这个脾性,不太讨喜,说话随意,经常跟旁人争执,而且没有一颗任何情况都能判别是非的脑子,你从前就很包容我,体谅我,想想我以前少不经事,还老因为你的一些朋友醋意大发,生怕别人抢走我最好的伙伴……”抬头瞄了一眼巴里,他注视着我的双眸电光一闪一般游离了,又假装不经意托着下巴,把玩起手里的杯子.

我就当看不见吧,也支起下巴看着他慢吞吞的说道:“所以亲爱的巴里赶紧动一动他灵光的小脑袋,给我支支招吧~”

巴里倏忽红了脸,我知道,虽然他不易察觉地喝光了酒杯里的威士忌,但是闪电侠的代谢能力让他很难醉酒,当然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知道这一点,这孩子受不了别人这样夸他.

可巴里岔开了我的话,倒是很直白地问一些奇怪的问题,“哈尔,你给我讲讲你宇宙城管的光辉事迹吧,跟地球没关系的那些事儿,我很想知道外星生物,其他文明,那些新鲜的东西,还有你的宇宙生活.你几乎从来不提,不在地球的时候,你离我实在是太遥远了,我无论怎么跑,也飞不起来,也不能只身进入宇宙…你,很长时间没有主动联系我们大家,我是说,虽然你很厉害,但是我偶尔也会担心,想着如果你在外边不受待见了…”他欲言又止,感觉再说下去眼泪要跑下来了.还是错觉?噫…我真的醉了嘛,他这样诚实弄得我心痒痒的.不知道以前哄女孩子的老办法有没有用…

“听着巴里,”我迟疑地把手伸向他的头顶,轻轻蹭了蹭他一头蓬松的金发,“我哈尔怎么会受人欺负呢,我欺负别人还差不多,不要担心这个问题,故事有很多,但是宇宙很大,太多未知亟待探究,人类文明尚未涉及到这个领域的方方面面…”巴里突然抬起头,激动地说,“哈尔,不如你写科幻小说吧,你可以写很多人类还不知道的宇宙奥秘,写一些曾经见识过的光怪陆离,写主人公的心理历程,你可以写一部类似传记的作品,我可以帮忙找出版商,我也就能跑跑路了.”
“真,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啊.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,但是我可能缺乏一点动力呀,虽然感觉不是很难做,你说呢?”酒也快喝光了,巴里支支吾吾地叫我动身回去,我手搭在他背后,他有点踉跄地扶着我到门口.
“如果,我是说要是你真的写些东西,跟你经历有关的故事,我,我可能会百遍捧读…我是说,我读书很快啦哈哈哈.”我斜歪在他身上,他正过脸小声跟我说,热气吹在我耳边,带着香甜的酒气,一时我竟觉得心里暖洋洋的.
“嗯,那换个地方我给你讲故事听吧.你家还有酒吗?”虽觉得他的俏皮话让我很受用,不过现在暂时不想再考虑工作的事情了.
“有啊,我背你回家好了,快得很.”
“好啊,下次,我肯定还你钱.”
“知道啦,穷鬼.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